典型肥宅

终于还是忍不住了|˛˙꒳​˙)♡
因为有好多萌的cp,忍不住开了文
可能会ooc,但是会努力哒~

【国教】 今晚月色很美

*国教太萌╮(‵▽′)╭没忍住



01 


  这个国家,注定是他维克多·冯·格兰茨莱希的。


  这是理所当然,无可辩驳的事实。


  他自幼生活在王宫之中,赞美、称颂、阿谀、逢迎……溢美之词环绕着他,虚假的和平与安宁呈现在他的眼前。


  冰冷的城墙保护着他同时也禁锢着他,维也纳的点点灯火无法到达王宫,也映不入他的眼底。


  这样的生活非他所愿。


  他想要自己亲眼确认,亲身感受,去体会他的臣民的生活。


  于是,他趁着卫兵不注意,偷溜出城,仿佛笼中雀飞向天空,游鱼入海。


  城镇的一切都是如此新奇,摩肩接踵的人流,卖着各种稀奇古怪产品的摊贩,努力招徕顾客的老板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街道充斥着勃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,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。


  那笑容感染着他,让他不自觉放松警惕,融入这人群。


  正当维克多感受这平静安宁的氛围之时,两个衣着破旧勉强蔽体的孩子摇摇晃晃的撞在了他身上,随即不发一言迅速离开。


  维克多确实从未感受过城镇生活,缺乏生活经验,但是长时间接受的精英教育和训练并非无用,他明了,那一个擦肩,他的东西被拿走了。


  是他的怀表,并不是特别珍贵的东西。


  但是,从未有过的经历让他兴味高涨,他没有声张,悄悄的跟在那两个孩子身后,小心的不让他们察觉。


  在阴暗的小巷中穿梭,左拐右拐,终于停在了一处破败的房区,周围景色破败,荒芜人烟,维克多估算了一下距离,约莫是城郊位置。


  在下面的两个孩子得意的拿出怀表,估算它的价值时,帅气而恶趣味的突然出现在两人眼前,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
  “抱歉,可以把我的怀表还给我吗?”声音轻松带着笑意。


  但是毕竟未经历过,他以为的轻松写意反倒逼急了两个小少年,他并不害怕两人会伤到自己,而是担心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道伤害到他人。


  正当为难之际,淡漠沉静的声音传来:“我不是不让你们去偷吗?”


  “把东西还给他。”


  随着声音逐渐清晰,来人身影展现在几人面前。


  月光掩映,温柔的照射着所有人。隽秀苍白的脸庞毫无遮挡暴露在月光之下。


  两个小鬼撇撇嘴,有些不甘:“但是……”


  “还给他。”


  “切。”


  两人没在说话,将怀表扔还给维克多。


  凌乱的红发掩盖不住少年的青涩,比发色稍深的眸色鲜红似血,却并不黯沉,身材纤细稚嫩,却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。


  维克多怔怔的望着眼前的少年,明明矮小且细瘦无力的身躯却显得格外沉稳。


  胸腔内的心脏疯狂跳动着,声音刺痛他的耳膜。


  他紧紧的握着手中的怀表,仿佛这样就能抑制住过于激烈的心跳。


  维克多看着眼前少年张张合合的唇,平日的沉稳冷静不复存在,脑海中一片空白。


  临近秋收祭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,月色很美,美得让人无法自拔。

  

  

  

  02


  他们没有父母,即便有,也是还不如没有的人渣。


  他们居住在下水道,阴暗腐臭不见光明,处于这座城镇的最底层。


  他们为了生存,曾经不择手段抛却尊严,只是为了活下去。


  但是,不幸的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。


  因为,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哥哥——海涅。


  孤儿,残疾,被抛弃的他们没有居住的地方,是海涅找到了位于城郊的破旧管道,让他们有一个暂时落脚的地方。


  海涅不允许他们偷盗,只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换取食物与钱。海涅照顾着所有人,包容着所有人。


  就这样相互扶持,他们才磕磕绊绊的活下大半。


  海涅并非没有父母,只不过,他的父母抛弃了他,于是也便相当于没有了。


  也是因为幼年时期的颠沛流离,他比同龄的孩子要瘦小太多。


  许是因为年龄阅历不同,他并不赞同孩子们为了生存而偷窃,说不上来理由,只是不认同。


  他怀着一种莫名其妙的责任感,将孩子们聚集起来,一起生活,相互依偎,相互扶持。


  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生存下去 。


  直到有一天,孩子们又出去偷盗,将失主引回了他们的“据点”。


  月光下,金发的少年笑容灿烂衣着精致,很明显一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。


  海涅藏在阴影中,静静地注视着。


  直到两人恼羞成怒,想要动手,他才出声喝止,以防惹怒他,孩子们可能会收到伤害。


  那个小少爷很奇怪,不仅并不生气自己的怀表被偷走,还一脸脑子不太好的痴呆样。

 

  他无视黏上来的小少爷——他们之间的差距恍若云泥,凡事有点脑子的人都会选择与他们拉开距离。


  小少爷很天真,不食烟火,不知世事。


  他们在淤泥中打滚,在下水道中挣扎求生,哪怕不被旁人理解,也要艰难的活下去。


  世界不同,两人之间的鸿沟,恍若天堑。


  与他而言,光是活下去,就要拼尽全力,并没有陪少爷玩什么离家出走之类游戏的兴趣。


  若是他识趣还好,否则……


  海涅瞥了一眼维克多,却正好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碧眼,翠绿的眼眸有神清澈,下水道中明明阴暗无光,他的眼底却盛满了细碎的星光。


  海涅默默地收回目光,放松了一丝警惕 。


  一成不变的生活出现了一丝变故,这改变究竟是好是坏,谁都不知道,唯有时间会默默见证一切。

评论(3)
热度(20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典型肥宅 | Powered by LOFTER